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中心  校园新闻

俄罗斯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副校长莅临桐城师专交流访问

来源: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4-04-18浏览次数:10

4月17日,俄罗斯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副校长格拉西莫娃·叶夫根尼娅·尼古拉耶芙娜,化学与生物学科和药理学系主任莫尔加切娃·纳塔利娅·维克托罗夫娜一行莅临足球比分直播交流访问。学校党委书记王子龙,副校长程玉梅,党委委员、宣传部部长、办公室主任伍建强接待来宾并座谈。桐城市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储江,桐城市副市长杜进应邀出席座谈会。俄中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荣康、泓涵教育公司总经理江力,学校办公室、组织人事处、教务处、各系负责人参加座谈会。IMG_6284(20240417-161919)

王子龙代表学校对叶列茨基国立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,并从学校的校史校情、专业定位等方面做了介绍。他表示,当前,中俄关系处于历史的最好时期,我们双方都将对方的发展视为自己的机遇,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,开展平等、互信、互利、共赢的多领域国际合作,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。双方在师范教育方面拥有相似的学科结构,期待双方能够加强中俄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和培养,共同努力,实现资源共享,优势互补,开创全方位、多领域、高层次的合作,务实地推进合作办学项目,为推进共建“一带一路”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叶夫根尼娅介绍了叶列茨基国立大学的办学历史、学科专业布局、科研学术等情况,期盼双方能够互相得到借鉴,分享教育领域资源,共同推动未来两国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发展。

随后,王子龙与叶夫根尼娅签署合作备忘录,共同为“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安庆留学生基地”揭牌,双方还互赠了礼品。IMG_6729

b6e5574103ce19e56ee1f038efbd6f3

IMG_6753会前,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。

在校期间,叶夫根尼娅为学校师生作了《俄罗斯文化》专题讲座,荣康为与会师生介绍了赴俄罗斯开展学历提升和访学的详细情况。叶夫根尼娅一行还参观了校园,并前往桐城六尺巷、文庙、中国桐城文化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。IMG_6797

叶列茨基国立大学成立于1919年,现设7个学院,共有29个教研室,74个本科培养方向,33个研究生培养方向。拥有44位科学博士,185位科学副博士,80%以上的教师拥有自己职位和头衔。目前有10000多人在校学习或工作,其中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名留学生。 

(撰稿:沈宇 核稿:伍建强)


上一篇:下一篇:
返回原图
/